close

算了算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回想起這一個月的生活還真是一整個單純到不行
每天除了上課以外就是備課
備課的時間至少是上課時間的三倍以上
學生時代都沒這麼認真過
有時候不禁要問自己...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不由得怪起自己的龜毛個性了!

開學以來最常被學生問到的問題
除了板書...還是板書
我最自豪的書寫體
成了學生眼中Q成一團的蚯蚓
三不五時就響起「老師,這個字是什麼」的問句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告訴自己...同時也告訴他們
慢慢地就會習慣我的板書
慢慢地抄筆記的速度就能跟上講解的速度
慢慢地就能步上軌道

老大要我講慢一點、寫慢一點、寫清楚一點
我已經講得很慢了...可能課外的補充多了一點
我已經寫得很慢了...可能他們還不習慣書寫體的板書
我寫得也還算清楚...至少有人誇過我的字體

三個禮拜、四個禮拜過去了
他們依舊聽不懂、看不懂
老大要我放棄原本的念頭
講少一點...別補充太多課外知識
寫大家看得懂的板書

那口吻...帶著些許的命令

就這樣...我妥協了
吃力而緩慢地寫起印刷體...有些彆扭的印刷體
例子的講解更多了
還額外加課兩小時

For God's sake...讓我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吧!

期中考即將到來...
Please...
Do not let me 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