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大人總會告訴我們..."謠言止於智者"
只要努力耕耘默默付出...
再大的誤解或天大的誤會總有水落石出、真相大白的一刻
因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人在做,天在看"

我常在想..."真的嗎?"
這究竟只是鼓勵、安慰的話語
抑或是先人留傳下來的古老智慧?

"倚天屠龍記"當中有一段寫得很貼切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下士時
若使當時便身死    千古忠佞有誰知

流言之所以能止於智者
路遙之所以能知馬力
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先決條件...

撐住那段艱苦的時光
You got to hang on, sweetie.

很多時候...謠言會在當事人不明就裡的情況下
無中生有地冒出來
更重要的是...絕大多數的當事人都不會聽到這些流言
彷彿有一道無形的防火牆似的...
在這種連當事人都不得而知的狀態下
有多少流言蜚語能被澄清?

周公至少知道有不利於他的謠言
王莽也清楚地設定偽忠的假面
他們都知道自己該努力的方向在哪裡
所以有機會澄清、有機會讓世人看到事實的真相
當然...他們也夠長壽!!

只可惜...很多人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

曾經...一位同袍告訴我
"即便一個女子因為覬覦我的財產而虛情假意
只要在我死前都沒發現真相
那麼我也心甘情願給她我的一切"

真假虛幻...僅有一線之隔啊

It is always your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